風格完全不搭,用法完全錯誤,鑿低位的楊瀚森滿滿周琦既視感
風格完全不搭,用法完全錯誤,鑿低位的楊瀚森滿滿周琦既視感
雖然最終還是5分拿下荷蘭,但整場比賽男籃打的磕磕絆絆,球迷看的也是昏昏欲睡。亞洲杯那種開放式進攻徹底消失不見,轉而被站樁低位進攻和無腦傳球取代。鑿低位的楊瀚森滿滿周琦既視感。

在如何使用楊瀚森這件事上,如果不懂可以去看看他在混音的比賽。照抄混音戰(zhàn)術打法作業(yè)即可根本用不著自己研究新東西。落半場陣地時楊瀚森站高位或肋部,隊友圍繞他空手跑位,然后等著楊瀚森送出妙傳攻框,這才是楊瀚森習慣的打法。
只可惜有現成作業(yè)老叔卻不抄,依舊只是把楊瀚森當低位殺器使用。讓他內線肉搏生鑿。楊瀚森不是不能低位鑿,而是讓他鑿低位等同于用寶劍劈柴,效果只能是事倍功半。
并且現在這支男籃后衛(wèi)、鋒線都是打過亞洲杯的,習慣了自己接球投或沖框的美式打法,你讓他站定了給中鋒喂球,他們大腦里根本沒這個技術儲備。什么時候傳球?怎么傳球才合適?這些他們一概不懂又怎么可能給楊瀚森喂好球。
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,讓楊瀚森去低位鑿,楊瀚森自己打的別扭隊友也打的別扭。毫無疑問這是最不利于男籃進攻潛能釋放的一種打法選擇。后面世預賽如果繼續(xù)這么打大概率要重蹈對韓國的覆轍。
既然如此到底怎么打才合適?一句話盡可能給楊瀚森配同頻的人。完全圍繞他為核心組隊制定戰(zhàn)術。王俊杰、廖三寧不是和楊瀚森不搭,他倆能打無球也能拉空間,更重要的是純美式球員。

只需楊瀚森高位策應時,他們借楊瀚森掩護空切籃下即可?;蛘咴陂_放進攻中化身高炮臺和突擊手。這些角色對純美式打法的二人并不陌生,之前不這么打是因為戰(zhàn)術不需要這么打,他們完全能適應新戰(zhàn)術。
二就是盡可能抓銜接段進攻機會,現代籃球落陣地進攻成功率極低。因此抓銜接段打立足未穩(wěn)才是正道,這點就連歐洲籃球也在改變。這支荷蘭打投搶戰(zhàn)術,簡單說就是增加攻防回合,出機會就扔不行搶前場籃板。簡單粗暴卻極為有效。
楊瀚森在NBA也這么打,明顯能看出楊瀚森搶下籃板后第一時間抬頭找人,沒有一傳機會后才選擇給后衛(wèi)。其實完全可以鼓勵楊瀚森拿下籃板后自己運球推進。鋒線和后衛(wèi)積極下快攻沖框,在NBA楊瀚森有這種比賽內容,回國家隊也應該多打這些內容。

歸根到底還是戰(zhàn)術過于保守,我們教練看到大個子,第一反應永遠是落低位生鑿拿分而不是他可以像鋒線一樣打球。思維局限才是最可怕的,因為不僅會限制自己也會限制球員。
和荷蘭我們打的很生澀,每個人都做不成自己。后面比賽如果繼續(xù)用楊瀚森,還是讓他做回自己,這樣其他人才能回到自己熟悉的狀態(tài)。要不然就徹底不要用,攻有胡金秋守有徐昕也夠用了,至于楊瀚森還是放他訓練去吧。